這位幫我們撐篙ㄉ劍橋學生就很斯文帥氣^^


提到劍橋就會想到徐志摩~


年少時Ivy受徐志摩ㄉ影響很大


總喜歡斯文彬彬有禮~帶點文學氣質的男生~


這點連tony都知道哈哈~



徐志摩讀過許多大學從美國克拉克大學


轉入劍橋大學國王學院供讀七個月,這一短暫經歷對徐志摩卻影響至深~

他曾說過離開美國後,仍一如草包,


但住在劍橋時,每天忙著散步、划船、騎自轉車(腳踏車)、


抽煙、閒談、吃五點鐘茶(下午茶)、嚐油烤餅(奶酥餅)、看閒書,


回國時發現自己原先只是一肚子顢顛


徐志摩ㄉ書中曾說:


我的眼是康橋教我睜的,我的求知慾是康橋給我撥動的,


我的自我的意識是康橋給我胚胎的。


Ivy感動到心裡頭.......對劍橋也一直抱持這這種心情在看.......


 



來到劍橋一定要做撐篙船~遊河~


能看到劍橋ㄉ所有面貌~



讀過劍橋ㄉ名人頗多~


查爾斯王子..達爾文.狄更生..牛頓...羅素....


 




坐這撐篙船沿河流觀賞很隨興~


這座橋與威尼斯ㄉ嘆息橋很相像ㄋ





 ivy最喜歡三一學院~還有國王學院皇后學院


旁邊有種一顆蘋果樹是牛頓當時ㄉ那顆喔~


 




這位劍橋大學ㄉ撐篙同學


在劍橋話劇裡是演哈利波特ㄉ風雲人物喔~




撐篙船~這是劍橋學生才能賺ㄉ外快喔~


延河ㄉ風景!


遊覽劍橋大學ㄉ各個學院~


很美~


Ivy又在幻想多年後..............


ivyㄉ2隻小熊不知道能不能在此讀書ㄋ


唉~想太多啦~





最後ivy再複習一下


徐志摩ㄉ在別康橋~這首詩唯美而浪漫~


輕輕的我走了, 正如我輕輕的來;我輕輕的招手, 作別西天的雲彩。

那河畔的金柳, 是夕陽中的新娘; 波光裡的艷影, 在我的心頭蕩漾。

軟泥上的青荇, 油油地在水底招搖;在康橋的柔波裡,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!

那榆蔭下的一潭, 不是清泉, 是天上虹;揉碎在浮藻間,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。


尋夢?撐一支長篙,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; 滿載一船星輝,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


但我不能放歌,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; 夏蟲也為我沉默,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!

悄悄地我走了, 正如我悄悄地來; 我揮一揮衣袖, 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
 


他在撰寫~再別康橋後似乎意識到那次再別,其實是一次訣別~


很沉重卻寫ㄉ很飄逸~作品完成後3年,他在飛機意外中罹難身亡.....



 待續~


 


 宜蘭民宿~英格蘭小古堡


0988-550387預約專線張小姐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古堡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